跳到主要內容區

0

概況

教育部推動永續校園計畫,同時落實再生能源的教育與研究,透過德國太陽能協會協助,

於中華民國9417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正式成立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

投入初期四年「挑戰2008計畫」的經費,開台灣再生能源教育與研究的新程。

太陽能學校坐落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現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於民國94年底完成的「再生能源館」。

太陽能學校主要是發展綠色能源產業,促進太陽光電科技教育,提供工作團隊開發設計及製作太陽光電載具、建材及消費電子產品場所。

每年七月及十一月均辦理常年性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體驗營,各級學校師生太陽能工作坊及光翼夢想探索體驗營,並不定期接待各界來校辦理培訓與參訪。

107年執行「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的四年計畫,將再生能源館提升為澎高屏推動中心的實踐基地-光翼e電園」。

太陽能學校「太陽電池模組封裝實驗室」具完整量產設備,可客製化太陽電池產品所需模組、檢測太陽電池模組發電效率、研究太陽電池模組發電效率提升方法,促使廠商能將產品快速導入市場。

多年來除太陽光電應用產品開發及科普教育推廣協助廠商開發多元太陽電池模組應用於其產品,像是:遠洋漁業用太陽光電海上衛星浮標;太陽光電空中花園光型建材一體太陽光電模組;

太陽能電動自行車;高雄市太陽能愛之船等,團隊長期開發阿波羅太陽能電動車已達商業運轉,關鍵技術正洽廠商共同合作。

此外,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推動,協助地方政府推動太陽光電與共生產業合作等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