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

2020第十五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總決賽 完美落幕

2020第十五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總決賽 完美落幕
【發佈日期】2020-10-12 / 【截止日期】2020-10-12
 

高科大已連續舉辦15年的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8月歷經颱風攪局延賽後,趁著國慶連假好天氣,9日在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熱情開賽。主辦太陽能學校以及本項國內賽事的高科大模具系教授艾和昌,15年來熱情不曾稍減,和全台各地的太陽之子同場觀戰,今年台南女中車隊擠進四強戰,也成場上嬌點。 

◆特別邀請高雄市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茂勝科技林禹丞副總為我們拉開序幕。

國內高中職車隊中的常勝軍,基隆二信中學「Phoenix」車隊拿下亞軍,冠軍則由高英工商「GTC 雞蛋豆腐」車隊捧回。今年決賽前三強中,冠亞軍分別都是去(2019)年澳洲賽的台灣代表隊,2019冠軍隊伍高雄高工今年失之交臂,由高科大模具系五專部「艾肝團隊」擠進季軍搶到澳洲賽門票。而唯一的娘子軍車隊台南女中「John Yo, Li」在四強賽未注意到須連跑兩圈的競賽規則,第一圈後即攔車因而落敗,最後錯失冠軍戰,讓全程場邊觀戰的茂勝科技總經理張文瑜相當惋惜。

 ◆冠軍-高英工商 GTC雞蛋豆腐


◆亞軍-二信中學 PHOENIX

◆季軍-高雄科技大學五專部 艾肝團隊
今年初賽北中南區一共33校、70隊報名參加,8月15日舉行的北區初賽,晉級決賽的隊伍為二信中學-The Avengers、PHOENIX、明日花-Keelung、HBRacing、大同高中-光速Lamborghini、大興高中-山上看優雅和月牙天衝、中正高中-喆安怪、永平工商-大扭力和高轉速、安樂高中-隊名想不到,以及由啟英高中/南亞技術學院共同組成的放手去做等12支隊伍。8月21日的中南區初賽,則是由台南女中-John-Yo,Li、協同中學-夳阦薴砗兦锗、高科大五專五專部-DSK和艾肝團隊、高英工商-GTC 1000RR、GTC雞蛋豆腐、勁步和炫男-黑手仁155、高雄高工-飛在無邊無際的車、台南高工-飛躍南工和Lisa小朋友以及首次參加就晉級決賽的霧峰農工-AE86,共12支隊伍脫穎而出。最終進入決賽共24隊,前三名車隊將在年底代表台灣出戰澳洲國際賽。雖然決賽延遲了將近二個月,但當天高雄的天氣陰晴不定,開幕時天氣甚佳,然而中場烏雲遮日,大會決議將車內生雞蛋取下後繼續比賽,直到最後四強對決時,太陽才再次露臉!秋季多變的天氣狀况,正考驗著參賽者的隨機應變能力。今年各隊伍均卯足全力爭取2020年的澳洲賽門票,都希望帶著台灣之光的榮耀再創高峰。去(2019)年澳洲賽台灣高中生為國爭光,搶下年度總積分冠軍,還創下澳洲塔斯馬尼亞世界太陽能模型車挑戰賽30年賽史上最佳單一國戰績。因受疫情影響,慶功發表延至今年六月才對外公開。

◆三強對決

◆冠亞軍對決

◆競速佳作-台南女中 John Yo, Li

◆最佳環保創意獎-高雄高工 飛在無邊無際的車

◆最佳技術獎-二信中學 明日花-Keelung

◆最佳影片獎-中正高中 Aimilk

◆最佳表現獎-臺南高工 飛躍南工

◆最佳創意獎-鼓山高中 無糖綠茶(第一次參加就發揮創意獲得此獎,雖然沒晉級總決賽,但仍值得鼓勵!)

◆最佳簡報獎-高雄科技大學五專部 DSK 多思考

最後謝謝各隊伍參加本屆競賽,期待明年能再次與您們相見囉!


【新聞露出】

自由時報     太陽能模型車高中職競賽 高英工商奪冠

臺灣時報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競速決賽成績揭曉 高英工商奪冠

經濟日報     高中職太陽能車賽出爐 高英工商、基隆二信、高科大將代表台灣出戰澳洲

真晨報        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賽 高英奪冠

聯合報        高英工商奪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賽冠軍 前進國際賽

台灣好報     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高英工商勇奪冠軍

非常新聞     高英工商奪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冠軍

很角色時報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高英工商勇奪冠軍獎盃
 

活動照片和影片都將陸續上傳~~~~

可至粉絲專頁 or 高中職競賽官網的競賽花絮(會有較詳細的照片)查看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