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

科教產品

本團隊已開發出叮叮車、噹噹車、都市遊龍車、太陽能風扇及太陽能船等相關簡易組裝教具,

可供學校及各教育單位作為教學使用,透過動手組裝過程及教案實驗操作內容,可更加了解太陽光電發電原理及其應用。

 

都市遊龍

符合科普教育『隨時、隨地、隨人、隨物』靈活展現及教學之目的,將所研發完成之阿波羅都市遊龍太陽能電動車以120開發成太陽光電教具,

經由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將太陽光電科普教案推廣自各國中小及高中等學校;參與學生可以經由親自動手製作太陽能模型車,從中了解並能應用太陽光電科學之相關技術,

進而提出創新的太陽光電應用構想,降低其對太陽光電科學遙不可及之刻板印象,由興趣的產生、親身的體驗、內涵知識的了解、接受新知識,進而成為散播新知識的種子,更可進一步創新。

 

成果特色/應用

  • 複合式動力能源馬達,同時擁有太陽能和3 號電池兩種動能選擇,只要切換開關就可任意轉換
  • 採用輕量化矽基太陽電池模組
  • 科教推廣(力拔山河篇-罩不罩得住、誰能拉動我、速度隨我換;光起電生篇-串並聯連連看、立竿見影、熱電你和我),進一步認識力學、光學與電學及深入探討「機、光、電」科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