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

2023-10-23 高科大阿波羅太陽能車隊 挑戰澳洲3千公里長征

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昨天開跑,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挑戰由北到南3000公里橫越澳洲的艱難長征,讓世界看見台灣。

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 BWSC)開辦至今30餘年,為全球頂尖的太陽能車賽事。今年賽事自10月22日至29日進行,是從澳洲北部的達爾文(Darwin)至南端的阿得雷德(Adelaide)公路賽。

高雄科技大學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成軍25年,致力「太陽能電動車」研發。團隊陸續開發九代太陽能車,征戰15次國際大賽,連續創下四次世界大賽第2名佳績,曾締造日本夢幻盃太陽能車競賽中單圈最快速紀錄,是台灣唯一活躍在世界大賽的學生團隊。

阿波羅太陽能車隊這次以「阿波羅九號太陽能車」參賽,每日將巡航500公里以上、全程在車內乘坐2人,極具挑戰性。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長范厚祿、主任歐陽群及僑務顧問黎國偉21日造訪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希登瓦利(Hidden Valley),為參賽的高科大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加油打氣。范厚祿勉勵高科大師生團隊努力向前,展現台灣高科技實力及台灣人堅韌的精神,讓澳洲及全世界看見台灣。

中央社  2023.10.23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10230041.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