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0

2022高雄自動化工業展

經濟日報主辦「2022高雄自動化工業展與高雄國際儀器化工展」,5月11日至14日,在高雄展覽館南、北兩館滿館展出,為今年南台灣最大規模與指標性的工業展活動,

吸引多家國外大廠與代理廠參展,展示活動買氣浮現,訂單轉換率高達二、三成,參展廠商豐收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年年參展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特別設立專區,陳設教師研發的技術成果與工業設備,讓產業及社會大眾一睹高科大的研發能量,

同時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產官學研攜手布局,推動產學研發引領產業升級,札實南臺灣產業的升級基礎。

此外,全場最大焦點莫過於阿波羅九代太陽能電動車,因應全球能源短缺及環境友善意識抬頭,各國政府大力推動新能源車研發並提出促進電動車產業發展之路程。

電動車生產大廠也在新車展場推出太陽能電動車的原型車,充分顯示該項研發已具未來市場價值。

由高科大模具系艾和昌教授帶領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已有二十年投入於競賽型太陽能車之研發成果與製作術,本次阿波羅九號太陽能車將車上太陽光電發電的效益發揮至極大值!

著重於頂掀式張力新車外型設計,除需具外型視覺整合外,須藉計算流體方法及縮小尺度的風洞實驗,確認行進中條件下的新車具最低的風阻力值及車頂表面的太陽電池組列熱分佈均勻,

執行正為綠能、安全、智慧、雲端的太陽能電動車開發,增益未來上市的可行性,同時契合政府「五加二」產業中綠能科技及電動車的推動方向。

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已完成台灣自主開發綠能、安全、智慧、雲端的太陽光電智慧電動載具,

並與電動車輕量化底盤、高效率動力馬達及驅控器、高效率電池技術、電源管理系統及車載資通訊系統等關鍵技術發展方向一致。

因此,可建立台灣在電動載具重要關鍵技術研發能量,引領國人重視綠能科技,厚植台灣在電動載具未來在國際上的競爭力。